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校新闻 > 正文

德州职院德州经济学校毕业班学生复学并开讲“入学第一课”

【来源:主站站点审核: 复核: | 发布日期:2020-04-17 | 浏览:

按照全市统一部署,经市教体局、市卫健委等五部门联合核验,4月15日,我校2017级中专毕业年级48名学生与全省同步开学。

我校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教育复学工作组,包含消毒组、引导组、体温测试组、身份核验组、宿舍安置组等,明确责任分工,为学生安全返校及复课后学习生活提供保障。

为保障学生顺利复学,交警部门对道路进行管控。

德州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安排警力维持秩序。

学校也配齐配强工作人员服务学生复学。

市委教育复学工作组一行7人进驻我校指导工作。校党委书记樊兆杰,院长张同光等校领导到现场亲切接待学生。

同学们带着家长的嘱托,怀着成才的梦想,阔步走向日思夜想的美丽校园。

第一站,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入校,进行体温测试和信息核验登记。

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在学校自主研发的智能测温器前,对学生进行体温测试和消毒。

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核验身份信息。

学生到系里报到。

学校安排专车,送学生到宿舍。

学生进入宿舍。

学生进入食堂,消毒、排队,保持间隔就餐。

为避免聚集,学生处处长刘宏杰还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思想政治课。

4月16日,学校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,为学生讲授“开学第一课”,内容涉及疫情防控知识普及、心理健康和爱国主义教育等。

经历疫情防控事件,相信同学们度过漫长假期、返回校园并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,一定是幸福的!希望你们永远保持这种幸福感,爱党、爱国、爱社会主义、爱人民,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,更加珍惜学习机会,更加珍惜时间,坚持良好的学习、生活习惯,更好地健康成长成才,在这个伟大的时代,为伟大祖国贡献更多的美好!

【摄影:刘克政、许文豪等 编辑:李金甫 审核:周吉星】